close

對於新人來說,拍婚紗這件事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幾乎每個女孩從小都會幻想著長大可以變公主!

婚紗這件事就是為了滿足女人心中的ㄏ一花阿~

一生就這麼一次〞這句話在接下來的過程中將會很常聽到!

對於住在台北市的新人來說,拍婚紗不外乎就是中山北路、愛國東路或板橋婚紗街十字路口那幾家,

為人廣知的高檔婚紗名店 西敏、林莉、C.H WEDDING,到廣告打頗兇的蘿亞精品婚紗

動輒七八萬起跳至十幾萬,考量老公的口袋一開始便不在我們的預算考量內了。

我們討論的結果婚紗這件事全部要在六萬塊內搞定!

近幾年興起的婚紗攝影工作室原本是妮塔的首選,第一印象也覺得好像比較省,

特別是在某場婚禮中看到SOSI喜喜婚禮工作室的風格後整個很愛!

但後來實在很懶得自己處理一堆事就跟老公商量決定還是找婚紗公司吧!

新人如果沒先做功課對於婚紗公司怎麼挑其實是完全沒概念,加上一個懶!

最後,我們只看了三家就決定了!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對三家婚紗的印象吧!

 

[艾葳精品婚紗]

接待與服務

因為家裡離愛國東路比較近,開車又剛好可以停在中正紀念堂,所以就先去了愛國東路晃晃

誰知才剛停好車過了馬路就被艾葳的攝影師攔了下來,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進了艾葳的大門

接待我們的是張經理及張小姐,先很熱情的拿了他們家的相本風格給我們看

並跟我們介紹了他們家的特色就是禮服超多、老字號(過去的中視婚紗第二代老板轉型而來)、價格較中山北路相對合理

客製化的配套服務等。因為是接觸的第一家所以沒有特別的評價(婚紗店的介紹應該都是這樣吧?)

拍照風格

拍照風格有很多種,不過似乎因客人的想法而有不同,對於有想法的人來說可以拍出很好的效果

如果沒有什麼想法的新人,它們家拍出來的風格也算是中規中舉,不至於落漆!(我看過有別家拍出來花在新娘頭頂上的)

禮服

禮服有分最新款、設計區和精緻區,另有分外拍款和婚禮款,

最新款須加價,但設計區的禮服多是九成新跟新的差不多,做工和品質也都很細緻

禮服的樣式多樣且多元,就我喜愛的中式旗袍和外拍黑色禮服來說選項很多。

包套內容

我看的是59800元和79800元兩種價位,主要差別在於設計區和精緻區禮服的挑選

包含了外拍30組五套(白紗晚禮服任選無規定)含造型,結婚三套(一白二晚),訂婚二套(二晚),共十套禮服

新郎外拍黑白西裝二套,伴娘1-2套,花童一套

該含的30吋相本、娘家本、掌中本、桌上框、簽名綢、謝卡600張、捧花、車花把手花及結婚禮盒都有。

 

[蔚藍海岸BLUE WAY]

接待與服務

蔚藍海岸過去也是在愛國東路,近幾年才搬到中山北路上,會來這家的原因是因為有親戚認識而推薦的。

因為到的時間頗晚,已經九點了,因此沒時間試穿到婚紗。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汪小姐,留著一頭相當時髦的大捲髮(我私心的覺得超好看!)

解說的方式沒有像艾威如此熱情,但也不會強迫人下訂,即便我們耽誤到它們的下班時間

他還是態度很好的帶我們去看婚紗及解說包套內容

拍照風格

他們家的風格是我蠻喜歡的簡單清新風,因此品質很穩定,不怕拍出來會跟自己想像的不同

加上他們家接了很多的海外婚紗攝影,因此在外拍技術上是毫無質疑的!

禮服

 因為我想拍上海古典風格和黑禮服,於是請他介紹一下這部份能夠提供的照片及禮服

他們的中式旗袍樣式很多也都不錯看,甚至有改良式的斜肩紅旗袍讓我很心動,不過在黑色禮服上就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在公司的硬體設備上,門市在中山北路,而禮服區則在門市旁隔了一條小巷子後的大樓裡,室內攝影棚又在愛國東路上

就這一點來說 妮塔沒有很喜歡這種四分五裂的感覺 大概是我以為婚紗就應該一棟解決才方便。

包套內容

在包套的價格上,我看的是68800元的價位

如果有新人或熟人介紹的話可以優惠到5萬元內

包套內容因為我當時有點累了~所以已經忘記了說...不過基本的外拍禮服和結婚訂婚禮服都有含在裡面,新郎也有提供黑白西裝二套

同樣有伴娘服和女花童服各一套

另外,它們家的相本不會很大 做的頗精美也方便收納 是個優點!

沒有娘家本 但有掌中本,桌框 精美的結婚證書及親友喜帖 謝卡400-600張、簽名綢等

 

[唐朝婚紗攝影]

接待與服務

唐朝是為了要多看幾家婚紗而在網路上搜尋到評價不錯而去的。

不過因為也是很忙,所以停留詢問的時間並不多,也沒機會試穿到他們家的婚紗。

板橋的唐朝附近和中山北路一樣有個缺點是不好停車,雖然對面有公園他們好像也有停車場

但我們當天中午到的時候他們客人很多,因此並沒有停車位可以提供給我們,我們索性就停在他們門口不遠處。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長得很清秀的小姐,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直接請他給我看中式風格和黑禮服這兩個要件

因為它的生意相當好,因此接待的小姐得知我們婚期時只跟我們說我們如果要的話要盡快下訂,即便現在排也只能排到十月了

這樣子對於我們12月結婚會太趕,如果今天下訂就可以馬上幫你排等等。

拍照風格

他們家的拍照風格有中上程度,各種風格都有,更是主打著水中拍照,

因為它們家有自己的水池可以讓新人拍出水中的婚紗

也因為品質不錯所以去它們家拍照的客人相當多。

室內攝影棚相當大且場景多可省去婚紗基地的外拍行程

禮服

他們的禮服都有做編號及電腦檔,因此可以在電腦中一次秀出來給客人看而不是由婚禮小秘書找來給你看

在中式風格和黑禮服這一塊我整個沒有印象耶!似乎是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樣式及風格

婚紗的部份看了白紗,相當華麗,不過沒試穿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包套內容

他給我們看的價格是69800元(印象中),若當場下訂的話可以給到54800元(印象中)

提供外拍四套含造型,結婚三套及訂婚兩套,新郎外拍黑白西裝各一套,伴娘服及花童服各一套

相本的設計款式多元精美,但有分黏貼式和PVC一體成形(後者價位較高),

但有些該送的桌上框、簽名綢、結婚禮盒及謝卡等等卻只能夠十選二,這在其他兩家都是必送小禮。 

整體感覺是人很多、生意太好、期程很滿,因此我覺得未來可能得不到較為完善及彈性的服務

其它的印象都沒有強烈的讓我想去他們家拍婚紗,因此走出那家店後我就沒有納入考慮了。

 

看完三家後,我最後選擇艾葳!!

不過最後考慮他們家的原因有許多,

第一個原因是禮服很新很精緻,他們也保證我到時候都可以穿得到,紅色旗袍和黑色禮服的選項也夠多元。

第二個原因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負評提到他們家的造型很老氣,而我仔細看了他們的照片也覺得新娘以主播式的造型包頭居多

於是詢問他們是否有其他編髮造型的照片可拿出來給我看,他們相當努力的找了近15分鐘 我都覺得是我為難他們了,

總之後來他們有找給我看了他們家新娘外拍的編髮造型,加上現場有個剛拍完回來的新娘做為實證 我也就放心許多。

第三個原因是我跟我老公可以選擇騎機車或下雨開車來都有地方停車(對靣中正紀念堂的停車場很方便)

第四個原因是一旦決定拍婚紗到結婚前,平均要跑婚紗公司十來趟,因此離家近也是很需要考量的!

最後,他們家的價位大概是五萬到七萬多之間,該有的都會給,我覺得是在中價位中可接受的範圍囉!

 

另外提醒大家在看婚紗的時候,要把造型師外出的費用算入預算內,外拍帶造型師出門須加價大約4000-5000元不等喔!

還有如果沒有開車要租車的也要外加租車費4-5HR 1800-2500元不等喔!

雖然買安瓶一瓶500元是給造型師做業績,有的可以讓你自己帶,不過給他賺他心情好也會幫你多服務一些~

這部分也是要考量進去的開銷~

以上供未來的新人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